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病毒对男性威胁更大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1日 15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表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新冠病毒病例分析报告。研究人员发现,虽然男性和女性感染该病的人数大致相等,但男性的死亡率为 2.8%,而女性为 1.7%。在由冠状病毒引起的 SARS 和 MERS 疫情期间,男性也受到的更大影响。根据《内科学纪事》上发表的一项研究,2003 年香港感染 SARS 的女性比男性多,但男性的死亡率高出50%。感染 MERS 的男性中约有 32% 死亡,而女性中这一比例为 25.8%。在 1918 年流感流行期间,年轻男性的死亡率也高于同龄女性。科学家们说,在当前的疫情当中,可能有很多因素对男性不利,其中一些是生物学上的,另一些则是生活方式上的。在对感染的免疫反应方面,男性也是处于弱势的性别。女性在接种疫苗后也会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并增强免疫记忆反应。但这是有代价的,女性更易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和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免疫系统过度运转,攻击人体自身的器官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