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专家呼吁全面永久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1日 22时25分 星期五

来自
在又一次的冠状病毒疫情中,环保主义者看到了公共卫生方面的一个教训:若想阻止始于动物的流行病,就必须停止全球野生动物交易。专家仍未明确是哪种物种将这种正式名称为 SARS-CoV-2 的新型冠状病毒传给了人类。穿山甲是主要的怀疑对象。穿山甲是世界上走私数量最大的哺乳动物,其国际贸易是非法行为,在中国国内它也是受到保护的。但在黑市,穿山甲的肉和血被视为美味佳肴,而一些医院和药店里,穿山甲的鳞片被合法用作中药。不管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什么,新的野生动物交易禁令来得已晚,无法遏制这次疫情的传播。活鲜市场是创造新病毒的理想实验室。应激状态下的动物会散发更多的病毒,而且更容易受到感染,加之笼子通常叠放在一起,助长了病毒的暴露。部分科学家认为,如果没有全面和永久禁止野生动植物贸易,下一个病毒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