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对四天工作制产生兴趣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2日 18时59分 星期六

来自
世界各地的企业正在逐渐拥抱四天工作制。上个月,美国华盛顿州的一名参议员提出法案将每周标准工作时间减少到 32 小时。俄罗斯、英国和芬兰都在考虑类似的四天工作制。美国汉堡连锁店 Shake Shack 从一年半前开始测试四天工作制,微软日本去年夏天进行的试验显示生产力提升了 40%。新西兰房地产策划公司 Perpetual Guardian 的 CEO Andrew Barnes 在两年前进行了四天工作制试验,结果显示雇员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少了,能在更少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通勤时间少了,利润和销售额增长了,雇员也更快乐了。Perpetual Guardian 的研究结果产生了深远影响。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企业纷纷向 Barnes 寻求意见,而大部分对四天工作制感兴趣的企业都不是来自美国。沃顿商学院教授 Peter Cappelli 说,这个概念与美国对工作和资本主义的观念相反,此外在美国工会的影响力要小得多。美国公司是向股东负责,利润优先而不是工人福祉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