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可能发展成全球疫情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4日 15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
在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急剧增加之后,周一人们愈发担心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将发展成全球大流行,给世界各国造成致命的破坏性后果。 国第四大城市大邱的感染人数迅速增加。韩亚航空和大韩航空暂停飞往该市的航班,分别直到 3 月 9 日和 3 月 28 日。在欧洲,法国卫生部长 Olivier Veran 表示,他将很快与欧洲同行讨论如何最好地应对欧洲可能发生的病毒传播。此前,意大利报告了第三例死亡病例和 150 例感染病例,而周五之前的确诊感染病例只有三例。意大利封锁了北部地区受影响最严重的城镇并叫停公众集会,包括暂停威尼斯狂欢节,以抑制疫情蔓延。威尼斯已确诊两例。伊朗称已确诊 43 个病例、八人病亡,多数感染病例在什叶派圣城库姆。在中国大陆以外,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到 28 个国家和地区,死亡病例超过 20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