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物理学家解开完美炒饭的秘密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2月24日 19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
炒饭是中餐馆的传统食物之一,而制作出真正可口的炒饭需要高温和反复的翻炒。炒饭大厨长期的重复劳动会导致手臂出现慢性疼痛。在科学的名义下,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想知道如何能制作出完美的炒饭,希望研制外骨骼帮助厨师减少重复劳动。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Royal Society: Interface》期刊上。David Hu 教授和他的研究生 Hungtang Ko 首先拍摄了台湾和大陆餐馆厨师炒饭的视频,然后分析视频,建模炒饭的过程。他们发现只需要两个变量就能模拟炒饭动作:厨师前推炒锅顺时针旋转接住落下的米,拉动炒锅后退逆时针旋转向上抛出米。炒饭有点类似杂技,用的道具米和锅,为了避免饭炒焦必须确保饭不停的离锅(最佳的方法是每秒抛 2.7 次),而锅的温度能达到 1200 摄氏度。Hu 教授希望能研制出类似外骨骼的装置,并实现炒饭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