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小型恒星释放出比太阳更强的耀斑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5日 21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
一颗只有太阳质量 8% 的小恒星释放出了比太阳耀斑更强大的“超级耀斑”,不过耀斑发生的时间是在 2008 年 7 月 5 日,天文学家直到最近才注意到。根据发表在《Astronomy & Astrophysics》期刊上的研究,被称为 J0331-27 的 L 型矮星释放出了强度十倍于太阳最强耀斑的超级耀斑。此类的恒星质量勉勉强强能产生核聚变。L 型矮星的表面温度只有 1,830 摄氏度,是太阳表面温度的三分之一。天文学家不知道它的耀斑是如何产生的,计算机模型认为它没有足够的能量能产生耀斑的磁场。欧洲航天局的 XMM-Newton X 射线天文台观察了它 40 天只看到一次耀斑,它可能需要较长时间酝酿积累能量产生一次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