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早期磁场是如何产生的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2月26日 21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
地球的磁场运行了至少 34 亿年,而它的起源却一直未知。长期以来,科学家将磁场理论化为地核动力作用的结果。在地球内部,液态的外核围绕着固态的内核旋转,而其方向则与地球自转的方向相反。如今所说的磁场,是由富含金属铁的液态地核外核中的“发电机”产生的,但这一过程在地球早期,应该较难维持,因为地核的冷却速度并不够快。早期地核周围有一层熔融硅酸盐(一种基底的岩浆海洋)。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UCLA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系列模拟,对条件近似早期地球基底岩浆海洋的硅酸盐液体的导电率进行了预测。研究团队发现,在该海洋的预测温度和压强下,硅酸盐的导电率足够维持“发电机”的运转。研究团队的结论是,早期磁场是由基底岩浆海洋产生的,并认为宇宙中其他类地天体可能也存在硅酸盐“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