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将新冠状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很高”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2月29日 10时20分 星期六

来自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宣布将新冠状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很高”。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过去 24 小时内,中国报告了 329 例病例,为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数...自昨天以来,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荷兰和尼日利亚报告了首例病例。所有这些病例均与意大利有关。意大利向 14 个国家输出了24起病例,伊朗向 11 个国家输出了 97 起病例。连日来,病例数量和受影响国家的数量持续增加,这显然令人关切。我们的流行病学家一直在持续不断监测这些事态发展。我们现已将 2019 冠状病毒病的全球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级别上调为‘很高’。目前我们看到的是一些国家的 2019 冠状病毒病流行具有相关性,而且大多数病例仍可追溯到已知接触者或聚集性病例。我们尚未看到病毒正在社区中不受控制任意传播的证据。只要是这种情况,倘若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及早发现病例,隔离和医治患者并跟踪接触者,我们仍然有机会遏制这种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