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于 3 月 1 日实施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9日 19时35分 星期六

来自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将于 3 月 1 日也就是明日开始正式实施,网信办的这一规定对网络言论设定了更多限制。《规定》要求,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等违法信息;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应当采取措施,防范和抵制制作、复制、发布“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等的不良信息。所谓的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是指制作、复制、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的组织或者个人,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