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推广支付宝健康码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3日 13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
中国正在推广蚂蚁金服开发的“支付宝健康码”去监控疫情。中国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注册,随后被分配一个颜色码——有绿色、黄色或红色——用来代表他们的健康状况(颜色是基于用户的出行记录和是否与感染者有过接触)。蚂蚁金服表示,该系统已经在 200 个城市投入使用,并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分析发现,一旦用户授权该软件访问个人数据,一个名为“向警方报告信息和地点(reportInfoAndLocationToPolice)”的程序就会把用户的位置、城市名称和识别编码发送给服务器。该软件没有向用户说明它与警方的联系。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法务合规官陈磊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蚂蚁金服要求包括提供健康码服务在内的所有第三方开发者遵守其数据安全和隐私要求,包括在提供服务前获得用户同意。“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在流行病控制方面的合作是一种全球惯例,”陈磊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