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两颗商业飞行器在轨道上对接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3日 20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
上周,两颗商业飞行器在轨道上成功对接。这一事件被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形容为卫星服务领域的“历史性成就”。诺斯罗普的子公司 SpaceLogistics 去年 10 月搭载俄罗斯的质子火箭将设计给卫星补充燃料的 Mission Extension Vehicle-1 (MEV-1)送入了轨道。MEV-1 随后使用电动推进器提升轨道高度。2001 年发射的通信卫星 Intelsat-901 因燃料不足而在 2019 年停止服役,上周 MEV-1 与 Intelsat-901 进行了对接,让 Intelsat-901 能够继续服役五年。MEV-1 设计能进行多次对接和分离,在五年之后它可以脱离  Intelsat-901 为其它卫星提供寿命延申服务。它能提供超过 15 年的延寿服务。诺斯罗普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 MEV-2,该公司表示这是朝着建立卫星维修服务编队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它的卫星服务不仅能延长卫星寿命,还能改变在轨卫星的倾角,进行检查和在轨维修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