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新冠发展出 2 个亚型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4日 18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
根据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期刊上的一篇论文,科学家报告新冠病毒已于近期产生了 149 个突变点,并演化出了两个亚型,分别是 L 亚型和 S 亚型。研究发现,在地域分布及人群中的比例,这两个亚型表现出了很大测差异。其中 S 型是相对更古老的版本,而 L 亚型更具侵略性传染力更强。对不同亚型的深入了解,将有助于新冠肺炎的差异化的治疗和防控。从占比上看,L 亚型更为普遍达到 70%,S 亚型占 30%。论文作者认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的演变方式推测,L 亚型和 S 亚型的传播能力、致病严重程度或许存在较大区别。通过与其他冠状病毒比较,作者发现 S 型新冠病毒与蝙蝠来源的冠状病毒在进化树上更接近,从而得出 S 型相对更古老的结论。L 亚型在武汉爆发的早期阶段更为普遍,而 L 亚型的发生频率在 2020 年 1 月初后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