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苹果难以摆脱中国

苹果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5日 21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
苹果依赖于中国制造其产品,它很难在其它地方复制中国的供应链,新冠疫情再次暴露了这一弱点。苹果的投资者、雇员和高管过去已对苹果对中国的过度依赖表达了担忧。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理想商业实践是多元化,不依赖于一个市场、一个地区或一个合作伙伴。苹果已经做出了一些尝试在中国之外制造产品,它尝试在越南制造 AirPod,在印度制造 iPhone,在美国制造 Mac,但这些尝试暴露出了许多困难之处,其他国家不具有中国的基础设施和供应链。给苹果制造产品的主要是民工,而中国民工的数量比整个越南人口还要多。印度有足够的人口,但它的港口、道路和基础设施都远远落在中国后面。此外,中国也是苹果产品的一个巨大消费市场。对苹果而言,中国问题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