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秋行军虫再现中国多省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7日 14时30分 星期六

来自
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3 月 6 日发布病虫情报,初步统计,草地贪夜蛾在云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福建7省(区)176 个县(市、区)查见幼虫,云南、海南、广东等省发生普遍,部分地区虫量较高。草地贪夜蛾(或叫秋行军虫)是一种原产于北美和南美的蛾。2016 年在非洲首次发现了这种蛾,现已逐渐蔓延到南亚和东南亚各地。草地贪夜蛾入侵可能导致玉米减产高达 50%,其成虫可以迁徙数百公里。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王振营表示:“尽管 2020 年草地贪夜蛾的发生会明显重于去年,但基于我国完善的农作物病虫害测报体系、多种多样的防控手段和技术、健全的防治队伍,以及去年在监测与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草地贪夜蛾的严重为害局面在我国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不会对农作物造成太大的产量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