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理位置数据将路过犯罪现场的骑车者识别为嫌疑犯

Google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8日 21时04分 星期日

来自
一月份的一个周二下午,Zachary McCoy 准备去餐厅工作,他收到了一封令他万分吃惊的邮件。邮件是 Google 司法调查支持团队发来的,通知他当地警方索要他的 Google 账号信息。除非他上法庭阻止这一要求,Google 准备将信息交给警方。这一通知令他深感恐惧,他想象不出自己做错了什么。他有一部 Android 手机,关联了 Google 账号,他还使用了 Gmail 和 YouTube 等 Google 产品。警方想要访问这些信息。通知里包含有案件编号,他搜索了该案件,发现与 10 个月前一老妇人家的入室盗窃案相关。犯罪地点与他的家不到一英里。在父母的资助下,他请了一名律师。律师发现通知来自于“地理栅栏搜查令”,也就是覆盖犯罪现场的虚拟栅栏,Google 记录到的附近所有人的 GPS、蓝牙、WIFI 和蜂窝地理位置数据都包含在内。过去两年警方越来越多的利用这种搜查令索取数据。McCoy 是一位狂热的自行车手,使用手机应用 RunKeeper 去记录车程。RunKeeper 依靠 Google 的地理位置服务,这意味着他的位置数据会发送给 Google。他查询了盗窃案当天的行程,发现在一个小时内他三次骑过被盗窃者的家。部分原因是他是绕着街区骑车。但这让他成为了主要嫌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