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代码审计工具srcinv v0.5发布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10日 14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
HardenedLinux 写道 "srcinv旨在通过编译器编译时的中间信息搜集和分析全局角度审计整个项目,近日发布的v0.5版本实现了针对GCC编译的程序基于ALL_IPA_PASSES_END进行收集和解析的功能。当前Ubuntu 18.04下使用v5.3内核和GCC 8.3.0进行测试结果大概如下:内核编译(仅生成vmlinux)生成了30+G的数据文件,总共2537个.c源文件,解析生成了4G的索引数据,解析完成之后, 能够得到一级函数指针的调用关系(比如__vfs_read函数和tty_read)。未来的版本会基于稳定性修复的前提下去完成函数参数的回溯(例如函数调用时的实参为函数用以完善函数调用链),函数内部逻辑的梳理(入口到出口的执行流程)以及单条执行路径的状态指示(路径到达的必要条件和影响因素等),简单漏洞模型的静态检测和动态验证等fe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