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政府如何限制互联网网速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11日 18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
相比切断互联网,限制互联网网速更隐秘更难以察觉和确认。印度去年切断了克什米尔邦的互联网接入,至今没有完全解除。此事广为人知。但没有多少人知道的是约旦政府限制了 Facebook live 直播服务,如果它屏蔽 Facebook 那么确认起来很简单,如果它让网民难以直播视频,那么网民可能只会以为某个线路发生了故障。政府有很多方法去限制网速:带宽管理/流量控制和策略;QoS(Quality of Service) 可以有效的降低特定通信协议的流量;Inline 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 可用于引入延迟;NIC (Network Interface Card) /端口分区 可用于影响所有流量;路由寻径可路由流量通过更长或容量更低的网络端点去限制网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