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现代狩猎采集者和我们一样习惯久坐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3月13日 22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
久坐不动是一种健康风险,人们通常会采取各种措施避免久坐。对现代狩猎采集者的跟踪研究发现,他们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活跃。研究人员说服了坦桑尼亚的 Hadza 人佩戴跟踪设备一周,软件每隔 15 秒记录其活动。结果显示,Hadza 成年人每天的清醒时间有近 10 个小时没有可探测的活动,这比美国和荷兰的 9 个小时还要长,久坐时间超过澳大利亚人整整一个小时。平均而言,Hadza 人的不活动时间以及站立和休息之间的过渡时间比欧洲人更长。但狩猎采集者和工业化社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首先是他们活动的时候是非常活跃的,能轻而易举的超过美国推荐的每日健康活动建议;其次他们不活跃的时候花更多时间蹲下和跪坐,涉及到的肌肉活动要比坐在椅子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