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部分儿童感染新冠之后患重症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19日 11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
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对儿童往往较为温和,在目前已确认的数万例感染中,儿童所占比例最小。迄今为止对儿童和病毒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研究发现,虽然大多数儿童出现轻度或中度症状,但有一小部分人——特别是婴儿和学龄前儿童——可能会患重病。这项研究(PDF)发表在《儿科》期刊上,研究人员分析了 2 月 8 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的 2143 例 18 岁以下的患病儿童。只有三分之一多的病例通过实验室检测得到确诊。其余根据孩子的症状、胸片、验血以及是否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被归类为疑似病例。大约一半的儿童有轻微的症状,如发热、疲劳、咳嗽、鼻塞,可能还有恶心或腹泻。超过三分之一(约 39%)的患者病情中等,CT 扫描显示有肺炎或其他肺部症状,但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大约 4% 的人没有任何症状。有 125 名儿童——将近 6% ——患上了严重疾病,并有一名 14 岁的确诊男孩死亡。这些病例中有 13 例处于呼吸或器官衰竭的边缘,被认为是“危重症”。其他则因为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而被分类为“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