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人体免疫系统对新冠和流感反应相似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20日 18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人的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的反应与抗击流感的方式相同。专家称,确定哪些免疫细胞会在这个过程中出现,应当有助于疫苗的开发。目前已有许多人在感染新冠肺炎后康复,这也意味着人们已经知道,免疫系统可以成功抵抗这种病毒。但这项研究首次确定出四种可以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细胞。研究人员追踪并观察了一位属于轻微至中度症状的病患。这名病人今年 47 岁,来自中国武汉,在澳大利亚一所医院就医。她在 14 天内康复,此前没有其他健康问题。在病人病情出现好转的三天前,她的血液中出现了一些特定细胞。在流感患者体内,同样的细胞也是在类似阶段出现,患者然后康复。识别免疫细胞开始出现的时机有助于“预测病毒的发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