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天气回暖或能减缓新冠病毒传播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24日 11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
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的一项早期分析显示,位于更温暖地带的社区似乎在减缓新冠病毒疫情传播方面拥有一定的优势。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冠状病毒传播发生在气温较低的地区,这些地方的气温约在3至17摄氏度之间。 尽管赤道气候带国家和正处于夏季的南半球国家也已通报了确诊病例的存在,但迄今为止,平均气温在18摄氏度以上地区的患者仅占全球病例数的不到百分之六。这种季节性模式与流行病学家观察到的其它病毒具有相似性。每年引起普通感冒的四种冠状病毒也会在更温暖的天气里变弱。至少有另外两项公开发表的研究对冠状病毒得出了类似的结论。西班牙和芬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分析发现,这种病毒似乎在零下2至零上10摄氏度的干燥气温下较为适宜生存。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在中国政府开始采取激进的控制措施之前,温度较高、环境较潮湿的城市在疫情暴发初期报告的疫情传播速度较慢。但上述研究均未经过同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