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因疫情实验室给数千只鼠实施安乐死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24日 21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
Sunny Shin 收到了负责科研的副教务长邮件:立即处理掉实验鼠。Shin 是宾夕法尼亚大学 Perelman 医学院的微生物免疫学家,她向实验室主管传达了悲伤的消息:尽可能快的对 200 只鼠实施安乐死——这占到了实验动物的四分之三。绝大部分实验鼠来自欧洲和亚洲,花了多年时间获得和饲养到符合实验室需求的基因类型,以研究免疫系统如何对细菌入侵者做出反应。Shin 说,从科学和情感上,这令人伤心欲绝。Shin 实验室的情况并非唯一。美国的大学要求因疫情面临关闭的实验室认真考虑他们所需要的实验鼠,冷冻有价值的胚胎或菌株,处理掉其余的实验鼠。随着数千只实验鼠开始被安乐死,动物保护组织 PETA 谴责这是一场杀戮。耶鲁大学动物资源中心副主管 Peter Smith 说,每个人都面临困难局面,安乐死的决定并非容易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