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对年轻人的风险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26日 13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
不同年龄段对新冠有着不同的风险。目前来看,年长者依旧是风险最高的群体。帝国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年龄与住院几率存在联系,而且年长者一旦住院有更大几率需要重症监护。在 50 岁以下的人群中,不到 5% 的人因症状原因需要住院治疗,而在 70-79 岁年龄段的人中,这个比例是 24%。根据中国与意大利病例情况得出的推算显示,在 80 岁以上年龄段中,这个比例高至 71%。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早期数据显示,53% 的住院患者年龄在 55 岁以上,这意味着一般的人年龄更小。但在重症监护患者及死亡病例数字而言,年龄最大群体的比例要高出许多(80% 的死亡病例为 65 岁以上人士)。无论年龄大小,基础病症在其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他们的症状可能非常轻微,甚至没有任何症状,因此意识不到自己具有传染性。目前看来新冠病毒比流感的传染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