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能否回归正常?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3月30日 19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
科学的一篇报道评论了中国在逐渐恢复正常化,但这种正常化是否能持续下去?据估计,截至 3 月 24 日四分之三的中国劳动力回到岗位。疫情的中心武汉和湖北则要相对滞后,武汉要到 4 月 8 日解除封锁。3 月 18 日中国报告本土传播的确诊病例数量为零。之后本土传播虽然再次出现,但绝大多数新增确诊病例都为境外输入。这种趋势能否保持?本土传播的少数病例意味着危险并未远去,而且很可能具有欺骗性。因为国家卫健委不再统计包含测试阳性但没有症状的人,此外还有报道称地方政府限制新感染的信息以达到零本地确诊的目标。香港大学的传染病专家 Ben Cowling 表示他相信中国的本地确诊病例确实很少。但由于大部分人口仍然容易感染,存在再次爆发的可能性。疫情期间的习惯依旧保留,人们都戴着口罩,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保持距离,数以百万计的人继续在家办公。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称,中国的策略是在疫苗和治疗药物问世前争取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