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OVID-19 的传染数是以前认为的两倍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4月09日 14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 CDC 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 COVID-19 的基本传染数 R0 为 5.7,是以前认为的 2 或 3 的两倍。这意味着一名感染者可能会传染多达 6 个人,控制其扩散的难度更高。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分析了武汉的数据后得出这一结论。以前的估计认为 R0 在 2.2 -2.7 之间。研究人员称,结果表明当未被识别的感染者比例较低时,对有症状的感染者进行隔离和追踪密切接触者是减缓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最近公布的 RO 数为 3.87,5.7 意味着新冠的传染水平要更高。研究人员指出,至少 82% 的人口通过接种疫苗或事先感染,才能实现群体免疫阻止病毒的传播。研究人员认为,中国大陆、韩国、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的情况显示,只要及早采取措施,控制病毒的传播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