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农业农村部的征求意见稿将狗列为伴侣动物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12日 22时16分 星期日

来自
农业农村部按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起草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它发布了两份附件:“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docx)和“关于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征求意见稿将狗归为“伴侣动物”,而不再视为畜禽,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将禁止狗肉交易。据国际人道协会估计,中国每年有大约 1000 万只狗和 400 万只猫被杀害食用,其中包括一些被偷的宠物。这使得爱狗人士和狗肉食用者时常爆发冲突,而食用狗肉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