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来自外星系的彗星在太阳系发生了解体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13日 12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
彗星 2I/Borisov 是已知第二个星际访客,它是业余天文爱好者 Gennady Borisov 在 2019 年 8 月 30 日发现的,与已知第一个星际天体 1I/'Oumuamua 雪茄外形不同,2I/Borisov 与太阳系内的彗星区别不大。彗星正在远离太阳,但太阳没有让它全身而退。天文学家报告这颗彗星发生了解体,像冰山破裂那样至少掉落了一大碎片。波兰的天文学家观察到越来越暗的彗星突然变亮,UCLA 的天文学家使用最新的哈勃望远镜照片发现彗核的一部分掉落脱离彗星。彗星发生解体的一种可能解释是在数个月的太阳光照射之后内部的挥发性冰体变暖突然爆发。另一种解释是彗星喷出的气体推动了它不断旋转,当旋转速度足够快时它会离心成多块,可能会摆脱彗核的微弱引力。哈勃望远镜在 4 月 3 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掉落的碎片已经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