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疫情之后更多行业可能会加速自动化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14日 22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
在疫情爆发之前,为节省成本增加利润,自动化已在广泛的岗位上逐步取代人类。在危机减轻之后,专家认为,扩大社交距离的命令在某种程度上仍然会延续,更多行业可能会加速自动化。自动化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人类接触。Clemson 大学教授 Richard Pak,疫情流行之前,人们可能认为自动化太多了。但疫情将会促使人们去思考更多能自动化的领域。为地板清洁机器人提供软件的 Brain Corp 公司称,零售商店的地板清洁机器人使用率比两个月前增加了 13%。机器人解放了清点库存的雇员,让他们能专注于消毒等工作。疫情之后的经济衰退可能会让雇主有更强的动机用机器取代人工。Brookings 学会的高级研究员 Mark Muro 称,随着企业收入减少,人相对于机器更为昂贵。经济复苏之时需要的人类工人可能会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