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旧通信卫星成功延寿

商业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17日 22时50分 星期五

来自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它的卫星延寿服务成功让一颗旧通信卫星恢复服役。诺斯罗普的子公司 SpaceLogistics 去年 10 月使用俄罗斯的质子火箭将设计给卫星补充燃料的 Mission Extension Vehicle-1 (MEV-1)送入了轨道。MEV-1 随后使用电动推进器提升轨道高度。2001 年发射的通信卫星 Intelsat-901 因燃料不足而在 2019 年停止服役。2 月 25 日 MEV-1 与 Intelsat-901 进行了对接,这是两颗商业飞行器首次完成此类的轨道对接。之后 MEV-1 降低了 Intelsat-901 的倾斜度,将其迁移到新的轨道位置。这颗通信卫星随后重新开始提供服务。根据 Intelsat 和诺斯罗普签署的协议,MEV-1 将为 Intelsat-901 提供五年的延寿服务,之后将卫星送入到死亡轨道。而 MEV-1 将继续为其它卫星提供延寿服务。它能提供超过 15 年的延寿服务。诺斯罗普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 ME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