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0日 12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
4 月中旬,全球多个疫苗团队宣布取得进展的同时,中国宣布第一波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中国在全球的新冠研究的临床试验立项占比从三分之二减至一半。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说,“现在要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临床药物或是治疗的研究,已经没这个机会了。”4 月 15 日世卫更新的统计中,全球临床试验已由 4 月 7 日的 927 项增至 1135 项。被誉为“人民的希望”的瑞德西韦(Remdsivir)在中国的两项临床试验“暂停”,原因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良好控制,没有符合条件的患者入组”。钟南山指出:“很多研究被撤销,是因为大概谁都想不到中国会那么快控制住疫情。现在要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临床药物或是治疗的研究,已经没这个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