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早期病例揭示新冠病毒如何在餐厅传播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1日 19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
今年 1 月,在广州的一家餐厅里,一名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并无不适的食客,似乎将其传给了另外 9 个人。显然是餐厅的其中一台空调,将病毒颗粒吹散到房间各处。当天,在这个五层楼餐厅的同一楼层,还 有73 名食客就餐,好在他们后来没有生病。当时在该层工作的 8 名员工也没有。中国研究人员在一篇论文中描述了该事件,论文将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出版的《新型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的 7 月号上发表。这项实地研究存在一定局限性。比如说,研究人员没有进行模拟空气传播的实验。这个事件说明了餐厅在尝试重新营业时将面临的一些挑战。通风系统会产生复杂的气流,使病毒漂浮在空中,因此仅将桌子隔开六英尺——CDC 建议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的最小间距——可能不足以保护餐厅顾客。外出就餐的社交性质可能会增加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