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龟如何使用温度决定性别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4月21日 23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
众所周知,乌龟的性别是由温度决定的。温度超过 30 摄氏度,绝大部分卵会发育成雌性;温度低于 26 摄氏度,绝大部分卵会发育成雄性。但它的生物系统是如何利用温度去决定性别的?发表在《科学》上的一篇论文提供了线索。2018 年科学家报告发现了名为 Kdm6b 的基因参与调控乌龟的双性基因。但这种基因只在一种温度下制造蛋白质,意味着它并不处于性别决定的上游。现在研究人员识别了另一个调控器 Stat3,它能阻断雄性决定路径的活性。在触发雌性发育的高温下它有更多的活性形式。屏蔽 Stat3 的活性能促使乌龟发育成雄性,即使在高温下也是如此。而 Stat3 的激活与细胞中钙的累积相关。研究人员发现,性腺中的钙浓度会随着温度而发生差异,也就是说乌龟通过钙的浓度变化来记录温度决定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