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报告显示瑞德西韦在中国的一项临床试验未获成功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4日 11时53分 星期五

来自
根据世卫组织(WHO)意外发布的文件草稿,一种潜在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在首项随机临床试验中失败,令曾经对瑞德西韦(remdesivir)寄予厚望的科学家和投资者失望。在中国进行的这项试验表明,瑞德西韦没有改善患者的病情或减少血液中存在的病原体。研究人员研究了 237 例患者,对 158 例患者给药,然后将其进展与另外 79 例患者进行对照。该药还显示对某些患者具有明显的副作用,导致对 18 例患者停止给药。世卫组织表示,正在接受同行评审的这份文件草稿被错误地提早发表。吉利德警告称,这份文件包含“对该项研究的不适当表述”。“重要的是,由于这项研究是因参与率低而提前终止,因此它的依据不足,无法得出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论,”该公司表示。“因此,研究结果并不是结论性的,尽管数据趋势似乎表明瑞德西韦可能有益,尤其是在患病早期接受治疗的患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