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疫情让更多人面临食物短缺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4日 11时59分 星期五

来自
冠状病毒大流行已经使世界各地数百万人受困于饥饿。全国封锁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正在导致工作和收入中断,并可能破坏农业生产和供应路线,使数百万人担心他们将如何获得足够的食物。有人称新冠病毒是个“等化器”,因为富人和穷人都会患病,但是当涉及食物时,这种一视同仁就不再存在了。穷人——包括贫穷国家的大部分人——正在挨饿,并且面临着饿死的可能。联合国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经济学家阿里夫·侯赛因(Arif Husain)说,世界本来已有 1.35 亿人面临严重的食物短缺,但现在随着疫情暴发,在 2020 年挨饿的人可能会多出 1.3 亿。到年底,估计总共将有 2.65 亿人被迫挨饿。这次的饥饿危机是全球性的,是由与新冠病毒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秩序中断有关的多种因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