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使用蘑菇基因创造荧光植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30日 23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
科学家利用名为 Neonothopanus nambi 的发光蘑菇创造出一种能发出绿色荧光的植物。这种植物可作为室内装饰,也可帮助科学家更好的观察植物的内部工作。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期刊上。领导这项研究的 Karen Sarkisyan 博士称,这项技术未来可用于可视化植物在一生之中不同组织不同激素的活动,监视植物对环境中不同应力和变化的反应,如干旱或食草动物伤害。他还表示,在通过安全法规之后他们计划将其作为观赏性植物推向市场。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将蘑菇的四个基因植入到烟草植物的 DNA 中,这些基因相关联的酶能将咖啡酸转化为萤光素,以光的形式释放出能量。植物发出的光肉眼可见。随着植物的生长荧光的位置会改变,而随着叶子的衰老产生的光也会逐步衰弱。花产生了最多的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