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肯定与疫情有关联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09日 14时27分 星期六

来自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表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与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有关,该市场或为病毒源头,或可能“加剧了病毒的扩散”,世卫组织呼吁进行更多研究。中国在 1 月关闭了该市场,作为阻止病毒传播努力的一部分,并下令暂时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消费。世卫组织食品安全和人畜共患病病毒专家 Peter Ben Embark 博士表示:“武汉批发市场与此次疫情爆发有关,这一点很清楚。但我们不知道它扮演了什么角色,是发源地还是加剧了病毒扩散,或者仅仅是巧合,在这个市场及其周围发现了一些病例。”他指出,研究人员花了一年时间才确定骆驼是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源头,MERS也是一种冠状病毒,于 2012 年出现在沙特阿拉伯,并在中东传播,他补充称,“现在还不算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