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锡警方破获暗网色情案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0日 22时30分 星期日

来自
无锡警方破获了一起暗网色情案。报道称,去年 7 月,无锡警方在公安部网安局和江苏省公安厅的指导下,联合腾讯网御、微步在线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充分整合警企技术优势,对一架设在“暗网”的淫秽色情网站开展了专案侦察。专案组转战河北石家庄、北京等地,成功抓获了开办该“暗网”网站的嫌疑人王某。报道称,王某到案后,态度极其恶劣,未有悔罪表现,自恃所使用的是强加密系统,在“暗网”查证无异于大海捞针,认为公安机关不可能掌握其犯罪事实,对涉案情节一概否认,抗拒审查。专案组随即抽调多名骨干,不间断进行技术取证,获取嫌疑人租赁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站、注册购买域名以及境外账户资金交易等关键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证实了犯罪嫌疑人的全部犯罪行为。暗网是基于 Tor 服务的匿名网络,只能通过 Tor 浏览器访问。报道未提供多少细节,但试图传播有关 Tor 浏览器的不实信息,称“登录暗网需要特定浏览器,在安装这些浏览器时,电脑就可能被植入木马程序,安全风险极大”。Tor 浏览器是开源的,基于 Firefox 浏览器的 LTS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