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世纪箭造成的伤口类似现代枪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4日 17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
英格兰长弓是一种强而有力的中世纪长弓,能射百米远,被英格兰人与威尔士人用于狩猎及作战。英法百年战争期间,英格兰人使用的长弓取得了多场重大胜利,其中阿金库尔战役(1415年)是最为人熟知使用长弓获得的大捷。英国 Exeter 大学的考古学家在《Antiquaries Journal》期刊上发表论文,证明长弓箭头造成的创伤类似现代枪伤,他们还证明长弓能穿透长骨。历史学家则在继续争论长弓在战争中的有效性。由于没有中世纪长弓幸存至今,研究人员只能使用起复制品进行实验。在最新研究中,考古学家 Oliver Creighton 和同事认为此类实验通常是在短距离内进行的,箭矢在飞行中不完全稳定和旋转,会影响其杀伤性。他们通过分析中世纪骨头上的伤口寻找弓箭杀伤能力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