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加强外资审查影响中国公司的扩张计划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4日 20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
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有上亿用户,它们没有金融服务牌照无法直接向客户提供贷款,因此只能与印度金融公司合作。小米和 Oppo 为了扩张正试图获得牌照直接向客户发放贷款。但印度加强对外国投资的审查打乱了这个计划。印度的审批流程原本就繁琐复杂、缺乏透明度、且面临中国投资者鲸吞蚕食印度业务的隐忧,如今外国直接投资(FDI)新规又增加了一道关卡。消息人士指出,小米和 Oppo 都已经耗了约一年时间,等待印度央行的批准。对这两家公司而言,在印度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料因疫情影响而缩水一成之际,这个政策无异是雪上加霜。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小米是在印度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印度也是小米最大的国际市场。以出货量来看,小米在印度的市占率为 30%,竞争对手 Oppo 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