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tuxnet 遗产还活在新 Windows bug 里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5日 16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
微软本周二释出了例行安全更新,修复了多个漏洞,其中一个漏洞与打印机后台处理程序 Windows Print Spooler 相关,影响 Windows Server 2008、2012、2016 和 2019,以及 Windows 7、8.1 和 10。微软的安全公告似曾相识,称成功利用该漏洞的攻击者可以使用提升的系统权限执行任意代码。这个漏洞与十年前 Stuxnet 蠕虫利用的 Windows XP 漏洞十分相似。Stuxnet 蠕虫在 2010 年感染了伊朗的核设施,之后扩散到了世界其它地方。Stuxnet 至少利用了 4 个 0day 漏洞,其中之一就是打印机后台处理程序 Windows Print Spooler 漏洞 CVE-2010-2729,成功利用该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在 XP 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最新的漏洞是 SafeBreach 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和报告给微软的,它除了与 Stuxnet 蠕虫相关外,最引人注目的一点是非常容易利用,一行 PowerShell 指令就能利用和安装一个持久性的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