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总裁表示对待开源它曾站在错误的一边

微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8日 15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
本世纪初,微软 CEO 鲍尔默(Steve Ballmer)曾形容 Linux 为一种癌症,在知识产权的意义上,它会附在任何接触到的东西上。今天微软收购了最大的源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贡献了很多开源项目,还为 Windows 10 开发了 Linux 子系统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从 2015 年起担任微软总裁的 Brad Smith 表示,该公司曾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在 MIT 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举行的虚拟谈话中,Brad Smith 谈论了有关开源的话题。他说,本世纪初,开源开始爆发性增长时期,微软站在了历史的错误面。但好的消息是,如果生命足够漫长,你是可以学习做出改变的。如今就企业而言,微软是全球最大的开源项目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