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台积电与华为的关系悬而未决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9日 22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
华为是台积电的大客户之一,美国上周五对华为发布了更严厉的出口禁令,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将需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向华为或华为关联公司如海思供应芯片。美国的禁令影响到了台积电和其它台湾封测代工厂商。日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在 15 日美国宣布加强限制举措之后,台积电必须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来符合美国新的出口管制法律。不过在 15 日之前已接受的订单,或是此前已经开始生产的订单,只要可以确保在 9 月中旬之前出货,可以照常进行生产及出货,除此之外的出口需进一步获得美国的许可。Digitimes 援引行业消息来源报道,台积电已经提前从华为接下了 7 纳米和 5 纳米芯片订单,但第四季度的订单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