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企业加强安全以防内部泄密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1日 13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
在新冠疫情导致的混乱时期,网络罪犯和黑客对企业的攻击增多,与此同时,各企业还面临着另一个同样严重的安全威胁:它们自己的雇员。随着大量员工不用在他们老板的警惕目光下工作,而且解雇潮令一些员工心怀不满,企业越来越青睐于“老大哥”式的监控工具,以防止员工泄露或盗窃敏感数据。所谓的内部人员威胁包括员工无意间将隐私数据分享至工作网络之外,也包括故意盗窃数据,通常是为可能的金钱回报或对雇主的怨恨所驱动。较少见的情况(但这种情况正在增多)是知识产权盗窃和替外国政府刺探情报。虽然长期以来,雇主可以合法地监控电子邮件和网络行为,以检测外部网络安全威胁的迹象,但对于一些雇主而言,对员工运用此类工具所蕴含的隐私和信任问题会引起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