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扣押一台中国制造的变压器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8日 21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
华尔街日报报道(付费墙,替代),美国官员去年夏天在休斯顿港口扣押了一台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制造的 50 万磅重的变压器。这台变压器被送往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扣押的原因以及实验室工程师发现的信息都没有披露。专家称此举是没有先例的,显示官员对其有着巨大的安全担忧。今年五月一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电网中使用一些外国制造的供电部件。特朗普表示,涉及到由“外国对手”主导、控制、甚至是设计的“大容量电力系统供电设备”的交易将受到特别审查。江苏华鹏驻美代表 Jim Cai 表示在记者联系他之后才对此事有了更多了解,表示其公司无意做任何对美国有害的事情。他希望与美国政府展开公开透明的对话。专家认为美国官员可能是怀疑变压器的电子设备被秘密加入了恶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