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政府澄清对中国留学生的禁令

USA 教育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4日 13时17分 星期四

来自
5 月 30 日,白宫颁布了由特朗普总统签署的《关于停止部分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非移民入境的公告》。公告称,处于本科以上学习或研究阶段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如正在或曾经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系,将被视为高风险人员;并称,对于持 F 或 J 签证进入美国从事本科以上学习或研究的中国公民,如果其所在的工作、学习和研究单位与“军民融合战略”(MCF)有任何联系,将被暂停并限制入境。这一禁令引发了广泛讨论和担忧,纽约时报的分析认为可能有多达 3000 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6 月 3 日,美国国务院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一公告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国务卿蓬佩奥称,公告只影响极少数中国学生,美国将继续欢迎中国所有合法的留学生和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