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培养出长毛的人造皮肤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4日 22时02分 星期四

来自
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利用人类多能干细胞培养出可以长出毛发的皮肤类器官。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研究人员利用人类多能干细胞培养的皮肤类器官在培养 4-5 个月后,形成了多层皮肤组织,包含毛囊、皮脂腺和神经回路。将其移植到免疫功能不全的小鼠的背上皮肤后,55% 的移植物上都长出了 2-5 毫米的毛发。这表明,该类器官能够与小鼠表皮融合,形成含人类毛发的皮肤。他们的类器官在基因表达上具有下巴、脸颊和耳朵皮肤的特征。其他种种迹象表明,这些类器官实际上可能模拟头皮皮肤;通过改变细胞生长的培养条件,也可以定制化地生成具有不同身体部位特征的,肤。在真正应用于临床之前,这项研究还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比如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它生长出的毛发可以像人的头发一样循环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