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佛研究称新冠可能在去年八九月就开始流传了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9日 21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武汉医院停车场卫星照片,以及百度搜索中咳嗽和腹泻等疾病相关流行词的查询,得出一个结论:新冠最早可能从去年八月就开始流传了。研究人员称,2019 年的夏末和秋初,医院的人流量和百度的搜索量都开始上升,咳嗽的查询频率呈现与每年的流感季相吻合的季节性波动,而腹泻则是与新冠相关的症状,两者的组合显示传染病可能更早开始传播。这一结论引发了广泛争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对此表示,仅从车流量等表象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出奇的荒谬”;不能凭一些毫无事实依据的报告就得出结论,应该经过科学考察得出科学的符合事实的结论。她在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并指出,针对病毒源头有太多阴谋论,对中国太不公平了,最终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中国值得得到一个公正、公平、客观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