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台积电称华为禁令对产业影响很大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0日 14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周二表示,美国对华为的出口禁令,“现在还在法规解释阶段”。若确定台积电无法出货给第二大客户华为,台积电能够在短时间内补上订单缺口。目前华为海思设计的芯片大部分由台积电及中芯国际生产,并用于华为的智能手机和部分电信网络设备。台积电掌握的是更先进的制程技术,中芯无力取代。“华为禁令”在 5 月 15 日宣布后,给予 120 天的缓冲期。华为的供应商必须在公布后的 60 天内,也就是 7 月 14 日以前,寻求法规解释,了解禁令细节。刘德音说,目前台积电还在评估 7 月份取得出口许可的机会。“这条规定对产业影响很大。华为当然首当其冲,但对美国产业的影响也很大。”如果最终台积电无法顺利对海思出货,刘德音表示,“我们其他客户都想要填补产能和市场的空缺”,意味着新的市场平衡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