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特朗普未按计划退出 WHO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4日 15时24分 星期日

来自
5 月 29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终止与 WHO 的关系,声称 WHO 被中国完全控制了,他还批评了 WHO 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但两周之后,没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正按计划退出 WHO。The Hill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许诺但美国还没有采取行动退出 WHO。WHO 发言人称,该机构没有收到美国政府退出的正式通知。根据美国国会签署的联合决议案,美国政府在退出前还需要支付未履行的财政义务。而名利场报道称,美国政府正与 WHO 秘密展开恢复关系的谈判,美方代表是常驻联合国的大使 Andrew Bremberg,WHO 的代表则是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双方达成了一个可能的框架协议,该框架将允许加强对中国行为的检查,以及对 WHO 在疫情爆发前六个月内的表现展开独立调查。双方的讨论还在继续,比如是否要求 WHO 向中国施压交出病毒原始样本,以帮助科学家调查病毒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