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部分新冠病例没有传播病毒,需要阻止的是超级传播者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5日 21时23分 星期一

来自
新冠的聚集性疫情最受瞩目,比如最近的北京新发地,而研究也显示,大部分感染者并没有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八成的病毒传播来自于一到两成的感染者——他们就是超级传播者。但谁会成为超级传播者,以及他们为什么会成为超级传播者则仍然是不解之谜。是因为他们的行为,还是多种因素的综合?专家不知道。超级传播事件通常发生在特定条件下,如大型的社交聚会,喧嚣的夜总会,拥挤的工作场所。在这些环境中,一个高度传染性的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病毒传染给许多人。哈佛公共健康教授  Barry Bloom 称,要识别一个人是超级传播者是非常困难的。香港流行病学家 Benjamin Cowling 和同事对香港的病毒传播分析发现,超级传播者推动了当地的传播,如何阻止超级传播现象是遏制疫情的关键。